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1188.JPG  

關於考空姐這條路~

說到當空姐應該是許多女孩的夢想吧!!

每一年國籍航空的招考都可以看見新聞報導有多少人面試,又錄取率多少多少

可以看得出競爭多激烈,有多難考這樣

會想當空姐的原因之一不外乎都是想要藉工作之便出國到處遊玩

(拜託~誰真心地想要服務拉都馬想出國好不好)

膚淺如我就是這樣想的啊!!!!!哈哈哈

不過LULU真的會想當空姐還是被雙胞姐姐阿妍影響的

 

在高中時期不知哪天阿妍突然跟我說起想當空姐這件事,當時自己也沒什麼目標

只覺得可以每天穿漂亮制服上班到處飛好像很棒~~

上了大學,阿妍更是找出[飛喵喵]這社團認真地爬文,至少10年前了現在很佩服她耶!!

反正就是該準備的多益,履歷,走台步,化妝,自我介紹  兩人互相練習就是為了考試

大學畢業那年2007 只招了長榮和華航, 我們兩姊妹都雙雙敗北~

從那年開始考空姐就成為我的血淚史了(可以這麼說吧!絕對可以鼓勵想要完成夢想的人)

為了有相關工作經驗我很幸運的先考進台灣高鐵當列車服勤員

 

IMG_9404.JPG

 

IMG_9402.JPG

 

在高鐵6年過著很快樂的推車時光,認識了一輩子的好姊妹,好同事,LULU我也很愛在哪裡的工作

認真覺得進高鐵是我最幸運的決定~

 

IMG_7634.JPG IMG_7637.JPG IMG_7657.JPG  

 

若要我一直推車下去也甘願,更何況我都是老鳥大學姐了,還有啥好怕的啦~哈哈

我這麼隨遇而安的人,曾以為自己會在高鐵做到退休咧!!

 

不過雙胞姊妹花的執著可是無人可比的,有可能是金牛座個性使然,決定好的事很難輕易改變

就這樣,每年只要有航空招考,我們都會投履歷

不管國籍航空,外商,國內線,只要是在台灣公開徵選的,我們一定都會報名

華航,長榮,國泰,新航,華信,立榮,遠東,復興

這些通通都去面試過~也通通被刷下來

累積下來我敢說我至少加起來有面試過20次吧(已數不清到底多少次)

最後都是抱持著有報有希望的想法去面試才不讓自己後悔,

總有一天就是你的了!!!!

 

2011年阿妍皇天不負苦心人,先考上長榮(太缺人那年開放非畢業生也能報名)

而我持續的面試~終於在2013年也考進長榮了!!!!!老天爺啊!!!!

LULU我已28歲了才當菜鳥空姐~~嗚嗚~~學姊年紀都比我小說

 

IMG_1147.JPG

 

說起長榮的受訓,大家應該都知道很嚴格

扎扎實實的3個月,不斷的考試考試考試,壓力真的很大

尤其LULU的英文只能說是普通的程度(哭~~)

每次光背口訣就很頭大,更何況是實作考試,現在想起都不知是如何撐過來的

完全不想再重來一次!!!

 

6人一間房,我與室友們

蠻像軍中生活的~每天都期待星期五回家的日子

 

IMG_0050.JPG

 

急救包紮課,最愛跟美麗坐了~小護士一枚是班上開心果

 

IMG_0184.JPG

 

好像大家都會跟這小娃照相

 

IMG_0059.JPG

 

不知是哪天~應該是沒考試吧

來個臥室自拍照~想當初受訓還把頭髮染黑呢

每天教官都會服儀檢查,頭髮用髮膠貼得不能再貼

口紅指甲都紅通通,有掉色都不行!!!

 

IMG_1189.JPG

 

service~需要來點麵包嗎?

 

IMG_0622.JPG

 

可愛的同學們~才2年照片中有3個已離職

 

IMG_2422.JPG

 

哈~在馬嘎的三八照

 

 

IMG_0143.JPG

 

令人醉暈暈的調酒課~建議各位客人上飛機還是別點調酒了

我都覺得很難喝

 

IMG_0133.JPG

 

跳slide~說實在話有點高又不太高

要跳下去還得克服一下心理障礙,還要標準姿勢跳下

不能有一點遲疑,遲疑就fail,可怕

IMG_0790.JPG

 

IMG_0794.JPG

 

上筏

也算是受訓的重頭戲吧!大傢伙穿上救生衣在泳池裡模仿大海

同學們一個拉一個上筏

 

IMG_0843.JPG

IMG_0837.JPG

 

能撐到去參觀機場~代表恭喜妳要結訓囉!!

武哥實在是太帥了!!非得照一張才行

 

IMG_1055.JPG

 

畢業典禮那天~送給教官的卡片太厲害了

 

IMG_1104.JPG

 

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別上金翅膀~看我哭得多醜

真沒想到我做到了,這麼弱的我,謝謝大家的幫忙~哭哭

我竟然是空姐了!!!!!

 

IMG_1096.JPG

 

好了~回憶到這~其實是想給自己一個紀錄而已

畢竟本人很健忘~

哪天可以拿出來看看也好,因為太久沒寫部落格要花好多時間整理呢!

雖說為了當空姐~本人花了6年的時間去考才考上~

有點浪費時間,也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真的適合我,更會懷疑自己長得不夠好看之類的

可是終究還是達成目標!!!!

 

在此想要鼓勵女孩們~~

 

有夢最美,不管夢想如何,有去做就會有實現的一天

千萬別讓自己後悔就好,是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g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