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238.JPG

 

聖米歇爾山可以說是此行的重點!!

因為當初看行程想說都是教堂和城堡沒什麼興趣, 唯獨有聖米歇爾山是覺得除了巴黎外必去的地方

之前飛巴黎時有聽說學姊們會自己搭車來或是參加一日團

不過我都覺得麻煩且沒機會,這次可藉蜜月旅行來真是令人期待~

 

CIMG0211.JPG

 

哈哈~一大早的自拍照~ 已經19周的小湯姆跟著來蜜月旅行

 

CIMG0212.JPG

 

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,飯店前面面向小鎮後面就是面海

可看到許多歐式小房子在前方包圍著飯店, 有很多商店拉不過沒機會去走走逛逛就是了

 

CIMG0214.JPG

 

吃完早餐,直接前往海盜城聖瑪洛灣

也算是港口之一,且在這裡好不容易看到日本旅行團

我們才不是唯一的華人臉孔這樣

 

CIMG0216.JPG

 

聖瑪洛的特色就是我們站的古城牆上,大約是2層樓的高度,拍照拍不出他的壯碩

導遊帶著我們在城牆上繞,也不會很長慢慢走是可以繞完的

 

CIMG0223.JPG

 

因為聖瑪洛是靠港口,這邊想當然的有一整排的海鮮餐廳囉!!

每家幾乎都是推生蠔和鮮蝦的海鮮盤,

可惜要不是因為懷孕不能吃生食,LULU早就坐下來大啖生蠔了

CIMG0225.JPG

 

我真的無法一直看古蹟耶~~滿腦子只想逛街

導遊一解說完古城牆,馬上拉著阿閎逛商店,

其實這邊就像是淡水的感覺啦~一堆賣紀念品的東西也不會真的想買他

 

CIMG0232.JPG

 

在我們走到吃中飯的餐廳對面,可以清楚看到海岸邊上的守望島

說是有夕陽的話很美~~

 

CIMG0230.JPG

 

當啷~~這是今天的中餐廳喔!! 布列塔尼海鮮餐~~

話說為了吃這一餐,我跟阿閎在逛街時都忍住餓不敢亂買吃的,怕海鮮餐吃不下

事實證明是可以買法國麵包拉,哈哈

 

CIMG0234.JPG

 

首先呢,就是這海鮮盤,跟LULU幻想剛剛海盜城看到的有點落差

我以為是很大盤的那種,這個吃完只能塞塞牙縫吧~

我們以為這樣就沒菜了,原來後面還有魚排,不過還是覺得沒買好吃的法國麵包有點可惜

 

CIMG0237.JPG

 

很甜的飯後甜點,類似布丁冰淇淋的口感,很好吃

怕甜的我都很喜歡,把它吃光光

 

CIMG0241.JPG

 

吃飽飯後,當然是再度坐上遊覽車前往聖米歇爾山囉!

哈~ 跟團的好處真的是交通問題不用煩惱耶~上車睡覺就對了,

睡醒目的地就到了,連導遊都說沒看過這麼愛睡覺的團

今晚我們很幸運地可以入住山裡面唯一的旅館----Mere Poulard 烏拉嬤嬤旅店

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她,因為房間數少又有限,所以出團時有說不能保證入住的

而進山裡是只能搭它們的接駁車,遊覽車無法進去,所以我們只能自己帶輕便的隨身衣物一包

下了接駁車,朝聖般地慢慢走向他,越接近越能感受它的壯觀

 

CIMG0243.JPG

 

很可惜5月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,沒有艷陽高照

不然的話一定更美~

 

CIMG0245.JPG

 

因為聖米歇爾山漲潮時會變孤島,更顯得它的寒冷

那風吹來跟寒風刺骨沒兩樣阿

 

CIMG0247.JPG

 

遠看以為很快就能走到,其實有點小小距離

也不管狂風吹頭髮有多亂,硬是照了合照,且這裡的團就很多囉到處都是人

 

CIMG0262.JPG

 

從入口處進來就很像碉堡的感覺,有厚厚的城牆圍住

晚上外面大門會關上沒有接駁車與遊客,住這一晚體驗與世隔絕的FU

飯店門口往左邊一路走進去就是朝聖地--聖米歇爾修道院拉

 

CIMG0263.JPG

 

我們飯店門口是不是很可愛呢,紅通通的裝潢

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濃厚的蛋香喔~

 

CIMG0265.JPG

 

從這張可以看到我身後的拱門是進入聖米歇爾山的入口,旅館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

連小招牌都有烏拉嬤嬤的圖案呢!!

 

CIMG0266.JPG

 

三顆星的 Mere Poulard ,1888年建造完成,算一算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耶!!

原來當初烏拉嬤嬤是為了提供朝聖的人用餐及休息,所以沿著聖米歇爾山壁建造了這間小旅館

想當然的這麼歷史久遠是沒有電梯的!!!!!!!(我的天啊來這裡的一天超累樓梯爬不停)

 

CIMG0251.JPG

 

我們小巧可愛的房間,剛好在邊邊所以有斜斜的屋頂

剛好也在頂樓,所以............

 

CIMG0253.JPG

 

房裡有附贈紅酒一瓶,咖啡機,該有的都沒少喔

 

CIMG0254.JPG

 

連鑰匙也是走復古路線,沒有感應卡這一回事

每一把都不一樣,還有可愛的鑰匙圈

 

CIMG0257.JPG

 

雖說才4層樓,但孕媽咪已經爬得氣喘吁吁

看在他百年沒電梯的份上,好啦我可以接受拉

 

CIMG0258.JPG

 

樓梯上來一路上牆壁都掛著許多照片,可見歷史悠久

 

CIMG0260.JPG

 

一樓的大廳,為什麼我說都是蛋香呢? 看這就知拉~

後面有開放式的廚房,前面則展示了一堆大大小小的鐵鍋

而烏拉嬤嬤還有個特色就是它的烘蛋料理,來這裡有機會可以吃吃看喔

 

CIMG0331.JPG

 

據我所知,台北東區好像也有烘蛋料理的餐廳

好像說是學這個的,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的到

 

CIMG0268.JPG

 

在飯店放好行李大概休息一下,馬上集合前往修道院參觀

一路上都是蜿蜒的岩石階梯,爬到後來LULU是被阿閎拉上去的,哈哈

好像寺廟或修道院都要蓋在山上供人朝聖爬上去才有虔誠的感覺厚~~

 

CIMG0276.JPG

 

哈哈哈,要被阿閎笑死,這什麼臉拉~

 

CIMG0279.JPG

 

在裡面繞了一圈,聽著導覽,不禁佩服古代人怎麼這麼厲害

裡面甚至有廚房,臥室,病房,重點都是石頭砌成的

 

CIMG0282.JPG

 

裡面因為都暗暗得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

只能在外面拍囉!!

CIMG0292.JPG

 

從教堂出來這裡有點像是寮望台,一望無際可以看到我們一開始走的步道

CIMG0280.JPG

 

方圓百里就只有這座聖米歇爾山,想想當海水漲潮時把唯一的步道淹蓋住

那這裡就真的是孤島咧!!!

 

CIMG0285.JPG

 

哈哈~實在是太開心了(自以為很靈活這樣)

 

CIMG0294.JPG

CIMG0296.JPG

 

這是最頂部的教堂,天花板有透光就不會像裡面其他地方暗暗的

 

CIMG0309.JPG

 

教堂出來的花圃四周由這拱廊圍繞著,隨便拍都有FU

 

CIMG0312.JPG

CIMG0313.JPG

 

我想若是這裡流行拍婚紗照的話,這個景點一定很夯

(不覺得超適合的嗎?哈~)

CIMG0323.JPG

 

修道院參觀完後,出口出來順著階梯往下走,一路上也都是石頭房子,別有風味

 

CIMG0324.JPG

 

一樣沿路當然都是紀念品店囉!! LULU也在這買了磁鐵(一定要蒐集磁鐵阿)

我覺得這裡超像九份的,都是山城老街,只是這裡不知為何多了份魔法的味道

 

CIMG0327.JPG

 

到哪都吵著要吃冰淇淋的傢伙,真的很奇怪耶

 

CIMG0328.JPG

 

然後然後有看到那紅紅的小店嗎? 這裡特產的專賣店

 

CIMG0329.JPG

 

就是這個烏拉嬤嬤餅乾拉~其他紀念品店幾乎都有販售

不過只有幾家是只賣餅乾的專門店,我們都在這裡買,還可以試吃

 

CIMG0330.JPG

 

口味很多~最適合拿來當伴手禮送給朋友

不過不要問我好不好吃,就是甜鹹甜鹹奶油香的餅乾,我也只有試吃

其他全部都拿來送人了

 

CIMG0335.JPG

 

買好餅乾~沒事就回飯店稍作休息,畢竟商家都超早關門的也不知要幹嘛

令人期待的晚餐登場~~舒芙蕾烘蛋料理

這個蛋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外面那一圈蛋泡,吃起來很像奶泡一樣

 

CIMG0336.JPG

 

裡面是沒有包東西的烘蛋,其實也蠻像日式蛋捲的我覺得

 

CIMG0337.JPG

 

基本上我們發現每餐幾乎都是有前菜,主菜,甜點,然後酒或飲料

所以幾乎都是可以吃飽的,不過這個烘蛋之後的主菜是這裡有名的黑面羊肉排

我們覺得SOSO早知道說不吃羊可以換海鮮餐,看別的團友吃美味多了

然後甜點也是有名的蘋果塔,但是蘋果餡泥超軟的又很甜LULU就不怎麼愛

恩~~有吃到舒芙蕾烘蛋就好

不管怎樣以上是我個人感受問題,說不定別人喜歡

出國就是要去體驗才知道啦~

 

這天我們很早就睡了~是說在這孤島上也沒活動

有團友走出去拍聖米歇爾的夜景,夜裡打上燈的景色很美

我想我還是看看照片就好囉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g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